中科大家长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8|回复: 3

[原创] 花开一夏 “薇”你而来

[复制链接]
樱樱 发表于 昨天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樱樱 于 2026-6-26 10:59 编辑

       看到网上帖子说有紫薇的余荫山房与平时是不一样的,我于是又趁着外出调研可以提前下班的机会辗转来到位于番禺的广东四大名园这一的余荫山房,其实我每年也都会来几回,因为园方会定期举办各类展览吸引游客,上次来是年初的菊展,这次是紫薇盛放,这里环湖种的一圈全是国产的紫薇树,不是那种外来引进的大花紫薇,应该也有历史年头了,树型算得上是高大的了 ,开的花有纯白的,粉红的,粉紫的,大红的,一簇簇,一丛丛,肆意张扬,热烈奔放,掩映在文昌阁的古建筑群中,好多长枪短炮,对着穿汉服的女模特们一顿猛拍,当然少不了自己组团来的大妈们,各种造型组合,也是美美,就是天气太热了,人都要热化了,汗水湿透了,喝多少水感觉都不够,匆匆拍几张就回程。
1门前的荷花盆景.jpg
2进门的紫薇.jpg
3文昌阁.jpg
4紫薇下的阁楼.jpg
5掩映.jpg
6这种大红紫薇感觉是新品.jpg
7粉紫薇.jpg
8浅紫.jpg
9纯白.jpg
10经典色.jpg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大路 发表于 昨天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紫薇开得真好,还有红色白色的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樱樱 发表于 昨天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路 发表于 2026-6-26 12:05
紫薇开得真好,还有红色白色的。

全都是粉粉的好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大路 发表于 昨天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樱樱 发表于 2026-6-26 13:56
全都是粉粉的好看

紫薇嘛还是紫色正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渝ICP备19009968号|公安备案号50010502000023|手机版|中科大家长网

GMT+8, 2026-6-27 00:06 , Processed in 0.13881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