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家长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回复: 0

滴水岩公园徒步

[复制链接]
樱樱 发表于 9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樱樱 于 2026-6-24 08:59 编辑

       端午假期第二天上午,我地铁公交辗转来到位于番禺沙湾古镇旁边的滴水岩森林公园徒步,本来看着天气预报上午是没雨才出发的,到达公园门口时也是阳光灿烂的,我沿着园区指示牌一直上到山塘水库,因为连日的雨水,水是混浊的黄泥色,不好看,但空气清新,树木葱绿,另是一番滋味。
      在值班工作人员指引下,我踏上了通往老鹰岗的台阶,标识是大约700个阶梯就能登顶,开始相当轻松,当时没有其他游客,那种整座山都是我的美妙感觉又来了,正飘飘然陶醉中,突然发觉怎么就下起雨来了,开始我还坚持小雨不用打伞,应该只是一小会的过路雨,可很快雨就大起来了,好在我包里总是会有雨伞备用的,冒雨上了山顶,发现唯一的一个小亭子里已经有好多游客在躲雨了,我挤进亭子里,发现有几个带娃的亲子家庭,爸爸们负责在外围撇雨的石凳外打着雨伞保护娃娃,小朋友依然可在里面嬉戏,等雨稍小点我决定往山下走,路上随手寻了根比拇指稍粗的棍子当登山杖,当然也是防滑,雨一直下,鞋子肯定要湿透了,好在每一步都有石头的阶梯,不是泥泞的山路,下到环山径不久,居然又出太阳了,于是决定不走回头路,沿着另一边的环山径继续前行,全程大约两小时在园区,到达番29路公交车站又开始下雨,几度干蒸又淋雨,收获一身汗水和雨水。
      下午到家打开电脑,用微信看了佛山叠滘龙船漂移大赛圣堂赛区L弯的直播,19支队伍,实在是技术水平非同一般,加上两位本地人的风趣解说,我看得非常过瘾,甚是满足。


1滴水岩森林公园.jpg
2公园前景.jpg
3假期锻炼的人们.jpg
4山塘水库.jpg
5环山径.jpg
6上山阶梯.jpg
7上山中段.jpg
8躲雨的人们.jpg
9俯瞰山下.jpg
10雨中即景.jpg
11山中云雾.jpg
12下山湿路.jpg
13下得山来居然又阳光普照.jpg
14树木葱绿.jpg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渝ICP备19009968号|公安备案号50010502000023|手机版|中科大家长网

GMT+8, 2026-6-24 18:40 , Processed in 0.15584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